LTV 不仅仅是客户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您的产品或服务上花费的金额。这一指标的背后是公司客户的信任、奉献和忠诚。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告诉您LTV是如何计算的,以及如何提高这个指标来增加您的收入。
什么是生命周期价值?
LTV 或终身价值是一个指标,显示客户在与公司合作期间在产品上花费了多少钱。这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可以帮助 工作职能电子邮件列表 您了解所选商业模式的有效性,并且借助 LTV 您可以预测未来的利润。
例如:一位客户在您的美容院每月执行一次价值 5,000 卢布的手术,持续一年。该程序的净利润为 4,500 卢布。我们将其乘以 12 个月,得到 54,000 卢布——沙龙在 1 年内可以从该客户那里获 通过专业的应用程序开发以数字化方式革新您的业务 得的利润。这是一个简单的 LTV 计算示例,可帮助您粗略预测您的利润。
为什么需要计算 LTV?
计算客户终身价值将帮助您了解对您的业务重要的事情。
营销费用值得吗?
您可以比较吸引客户的成 加拿大电子邮件线索 本和他为公司带来的金额。例如:贵公司花费5000卢布吸引一个客户,该客户的LTV为10000卢布。事实证明,一位客户的净利润为 5,000 卢布。您可能需要考虑降低营销成本的方法,例如,通过改变营销策略。
我应该为费用分配多少预算?
LTV 可以让您了解客户在一段时间内大约会带来多少钱,这意味着您可以计划可以分配多少资金用于营销、采购材料和其他费用。
你的客户如何对待你?
LTV是营销中“凸显”客户对公司 态度的一个指标。如果指标低,你就需要思考如何留住客户,提高你在他们眼中的价值。高生命周期价值是不要放松的一个原因,而是要努力将该指标保持在一个水平并提高它。
如何计算生命周期价值?
有多种计算方法,选择哪一种取决于业务规模和输入数据的可用性。需要考虑的因素越多,计算就越复杂,结果也就越准确。
简单的方法
该方法需要两个指标:
1. ARPU——每个客户在一定时期内的平均收入。要找到此指标,请将所选时间段的总收入除以同一时间段内的活跃用户数
2. 生命周期——与客户关系的平均持续时间
LTV = APRU x 生命周期
例如:您销售软件。分析数据后,您了解到以下内容:
- 平均而言,客户每月在您的产品上花费 1000 卢布
- 与客户的关系平均持续5个月
如何计算生命周期价值?我们将数据代入公式:
LTV = 1000 x 5,我们得到 LTV = 5000 卢布。这是您的企业在 5 个月内从每个客户处平均收到的金额。
先进方法
对于此方法,您将需要三个指标:
1. GM——毛利率。这是所有销售收入减去产品生产成本的金额,以百分比表示。
2. CR——客户流失率。要计算该指标,请将离开的用户数除以同一时期的用户总数,然后乘以 100%
3. ARPU——每个客户在一定时期内的平均收入
LTV = (ARPU x GM) / CR
假设您的产品数据如下:
- 毛利率 (GM) 为 60%
- 客户流失率 (CR) 为 5%
- 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 为每月 2000 卢布
如何计算生命周期价值?将数据代入公式。 LTV = (2000 x 0.6)/ 0.05,我们得到 LTV = 24,000 卢布。
哪些参数影响生命周期价值?
您已经计算了 LTV,但是接下来如何处理这个数字呢?它可以与其他指标一起用于规划和预测。
C.A.C.
CAC是反映吸引一个客户的成本量的指标。该指标可以通过将一定时期内吸引客户所花费的所有成本除以同一时期内吸引的客户数量来计算。
将此指标与 LTV 进行比较将帮助您了解您的营销成本是否得到了回报。
比率 = LTV / CAC
例如,如果您公司的 LTV 为 2,500 卢布,您花费 1,000 卢布来吸引客户,那么 LTV:CAC 比率将为 2.5。
如何评价结果?理想情况下,LTV/CAC 比率应为 3:1,也就是说,您的收入应该是吸引客户所需支出的 3 倍
- 如果 LTV/CAC 小于 3,则说明您在吸引客户上花费了太多资金,并且无法留住客户。
- 如果 LTV = CAC – 您赚取的金额与吸引客户所花费的金额相同,也就是说,您没有盈利
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是企业盈利能力、营销投资回报率的指标。通过计算,您可以了解广告投资是否得到回报。该指标可以使用 LTV 来计算。
投资回报率 = LTV / CAC
例如,您公司的LTV是2,500卢布,您花费1,000卢布来吸引客户,ROI = 2500/1000,我们获得的投资回报率= 250%。
如何提高生命周期价值?
您没有应该关注的具体 LTV 值 –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指标。需要跟踪和分析该值随时间的变化。努力实现 LTV 增长非常重要,因为该指标直接影响您的业务收入。让我们列出增加指标的工作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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